辦學宗旨 本校校訓:愛 敬 勤 誠

辦學宗旨:

遵循政府的教育政策,秉承保良局的辦學方針,以校訓「愛敬勤誠」為橫軸,以五育「德智體群美」為縱軸,以多元文化為側軸,貫徹「跳出框框、育出非凡;同一團隊、同一信念」的核心價值;致力為學生營造一個優質的英語學習氛圍,培養學生高雅的品德情操及積極的人生觀,成為一個以關愛為本的全人教育基地,令學生以做一個「林文燦人」為驕傲。

 

辦學目標:

1. 建立一所穩健的直資英文小學;

2. 加強學生自主學習及兩文兩語的能力,促進學生全人成長;

3. 經營一個充滿成功機會和條件的校園,啟發學生思考及創意的潛能;

4. 重視品德教育,培養學生尊重、平等及友愛的高雅品德情操,建立健康的人生態度;

5. 透過多元文化的薰陶,引導學生發揚本身文化,拓闊對世界的觸覺及國際視野。

 

教育信念﹕

本校以「跳出框框,育出非凡;同一團隊,同一信念」的核心價值,為學生經營一個優質的英語學習氛圍,並培養學生高雅的品德情操及積極的人生觀,營造一個以學生為本的全人教育基地。

貫徹兩文兩語 提倡中英兼擅

透過增聘外籍教師及落實兩文語政策,致力營造優良的英語語境,提昇學生中英文及普通話的能力;讓孩子在愉快的學習氛圍中,透過培養熟悉的語言媒介,有效地掌握各科知識。

多元文化共融 擴闊國際視野

本校學生均來自不同國家。透過多元文化的薰陶,培養學生尊重、平等及友愛的高雅品德情操,建立健康的人生態度;並引導學生發揚本身文化,拓闊對世界的觸覺及國際視野。

強化自我管理 提昇體藝素質

關注學生紀律,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、價值觀和態度,學習自律守規,強化自我管理能力;以多元化的體藝活動,培養同學多方面的興趣,豐富課餘生活,為學生帶來一個充滿成功機會和發展潛能的機遇。

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網頁: https://www.dsssc.org.h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