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 

親愛的家長和小朋友:
歡迎各位家長帶同可愛的孩子一起走進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,成為我們的教育夥伴;對所有學生而言,小學一年級是兒童一個很重要的階段,若能盡快適應和投入小學生活,學生的自信心可大增,學業上亦可穩佔先機,有利整個小學階段的校園生活。

我很榮幸能來這所有潛力的學校擔任校長。在林文燦內,我承諾會現有的教師團體及同工們堅毅拼搏在基礎上,努力去營造一個快樂的學習空間,讓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長。

為了讓家長們更了解學校的發展方向,現將關注重點簡列如下:

加強語文能力;提供多元文化教育;啟發每位學生的潛能。

依靠著我們一支有教育熱誠、愛孩子、勇於承擔的教育隊伍,連繫每位持分者的支持力量,我有信心讓每一個孩子的獨特性都得到照顧,讓每個孩子的潛能都得以發揮,實驗引導孩子走當走的路。請記住,學校的孩子就是教師們的孩子,持分者的支持是員工們最大的動力。

我十分關切同事及家長的意見。歡迎大家隨時與我聯絡,增進彼此溝通。多謝各位﹗

學校踏入了第九年。學校在多方面取得優異成果,也愈來愈受到區內外家長的歡迎,這實在有賴眾家長們的無限支持與師生多年來努力不懈的付出,我謹此作衷心感謝。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是所有「林文燦人」的第二個家。學生來自不同的國家,有着不同的文化及語言。學校強調「我們是一家•同一團隊•同一信念」,在這第二個家的每個角落,都展示著每一個人的才能與愛。我們深信只要時常設身處地為他人設想,從他人的角度去看,我們便學會「待人如待己」,從而創建一個關顧及尊重的文化!

直至現在,我們共有31個國籍的「林文燦人」,大家來自不同的國家,在每天的校園生活中,彼此均沉浸在不同文化裏,長大後有着「本地化行動,全球化思維」。除重視語言實踐外,學校也着重學生多元智能的發展,致力提倡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,例如創藝會、輪滑、冰球、英語辯論、合唱團及學生大使等。

我們身處的社會已急劇轉變,日益重視與人合作和人際關係的能力。通過學校課程和校園生活,我們希望「林文燦人」不單關心自己的福祉,更能夠具國際視野,以多元角度思考,明辨是非,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進取的態度,達至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的教育目標。

學校是一個追求學問、知識及明理的地方,學校發展是一個持續完善的過程。因此,我有信心,在辦學團體保良局的帶領及清晰的校本目標下,學校仝人將團結一致,集思廣益,不斷優化具校本特色的課程,發揮學校的優勢,攜手與時並進,共創更美的明天。

此致

文詩詠

« of 5 »

0200608 TVB東張西望報導復課情況

20200707 TVB 東張西望

20200902 東張西望報導LMC復課

20200929 東張西望報導LMC復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