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vc_row][vc_column][g5plus_heading title=”學生支援” style=”style_01″][vc_column_text]

學生支援

學生成長培育:

1. 關愛天使

藉著關愛天使關心同學及不同級別的學生,以促進朋輩之間的關係,提升學生互助正愛的精神,營造「關愛校園」的和諧氣氛。同學除會於學校大型活動中擔任幫手外,亦會被安排參與一次外出探訪活動,藉此建立他們的責任心和愛心,讓他們有機會幫助和關心他人,以令學生學習將「關愛」精神分享及實踐予社區人士。

2. 全人發展/個人成長課

參考教育局成長課的課程綱要,由駐校輔導員作統籌並任教,有系統地發展學生的個人、群性、學業及事業四方面的範疇,讓學生在這四方面掌握基本知識、技能、態度及策劃,並啟發他們的潛能。

3. 成長的天空計劃

「成長的天空計劃(小學)」,旨在為校內有需要學生提供「輔助課程」,以提昇他們的抗逆力。參與學生將透過一系列的小組活動、訓練營和義工活動,認識及體驗擁有抗逆力的好處,從而協助他們訂定個人目標,以及提昇社交、解決問題與管理情緒的能力,使他們能夠在逆境中積極地面對。此外,課程亦會藉家長工作坊及親子活動,加強家長的參與,為子女在家營造支持的環境,協助他們健康地成長。

4. 個別輔導

學校輔導員會識別、輔導及轉介有需要的學生接受適合的專業服務。教育心理學家亦會提供相關評估服務,並在有需要的情況下為學生設計個別學習計劃(IEP)。

[/vc_column_text][/vc_column][/vc_row][vc_row][vc_column][/vc_column][/vc_row]